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海音乐学院统战一行赴景德镇陶瓷大学交流共建

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12

1031日,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携民建上海音乐学院支部一行赴景德镇陶瓷大学交流共建。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吴磊,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云霞,全国人大代表、民建景德镇市委会主委、景德镇陶瓷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婧婧出席本次交流活动。


我院一行先后参观了“陶院现象”—景德镇陶瓷大学艺术教育成就展、“瓷的旅程---2023景德镇国际陶瓷艺术双年展”特别展和元青花博物馆,并开展交流共建座谈会。民建景德镇市委领导、我院党委统战部、陶瓷大学党委统战部、民建上音支部和民建陶瓷大学支部部分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建景德镇陶瓷大学支部主委舒凯征与民建上海音乐学院支部主委邱曙苇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发展情况,并举行了缔结友好支部签约仪式。双方约定,建立跨地区、长期性的战略合作关系和交流互访机制,搭建多领域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共建品牌。

吴学霆介绍了上海音乐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和统战工作等情况,并希望以此次交流访问为基础,进一步加强两校在艺术教育与创作、艺术交流与融合、民主党派与统战社团基层组织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陈云霞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陶瓷大学的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并表示作为全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办学历史悠久、行业背景深厚、学科特色鲜明,与上音在艺术类专业人才培养、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都具有着广阔的交流互鉴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