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风采

我院民主党派开展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3088

        2014年9月17日下午,我院致公党上音支部、民革上音支部、民进上音支部成员与部分无党派人士,在工会会议室共同开展了上音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专题学习报告会,聆听了由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颖主讲的以“参政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精彩报告。致公党上音支部主委王勇担任主持。我院统战部副部长沈敏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张颖副院长以“中国的民主党派”开篇,从民主党派与道路抉择、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党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详细论述了我国的政党制度形成、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时期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必须从思想上政治上不断加强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应有作用,凝聚力量同心共圆中国梦。

        通过此次报告会,与会成员更加明确了参政党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与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