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风采

上音少数民族联合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4151

        2014年11月28日上午9点30分,上海音乐学院隆重举行成立“上音少数民族联合会” 大会。上音党委书记林在勇、上海市民族联会长火恩杰、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富静、副会长陶凤珍,上海市教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副处长钟诚、上海市民宗委三处副处长徐涛以及徐汇区民族联、兄弟院校民族联代表、上音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少数民族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上海音乐学院统战部副部长沈敏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章程》、《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上音民族联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和领导班子成员,赵勇(回族)同志当选为会长,徐达维(满族)、丁缨(回族)、杨学进(彝族)、陈剑波(土家族)、包立峰(蒙古族)五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甘芳萌(回族)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上海市教卫党委统战处长金勤明、上海市民族联会长火恩杰分别发表讲话,他们都对上音少数民族联合会的成立及第一届上音少数民族联合会领导班子的诞生致以热烈的祝贺,衷心的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不仅要为上音的发展出力,更要为上海市的文化繁荣,为中华民族的文化发展做出贡献。交大医学院民族联副主席富皓白代表高校民族联致贺辞。

        我院党委书记林在勇强调指出,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联合会的成立,恰逢上海音乐学院建院87周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胜利召开之际,在上海音乐学院历史发展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这不仅是上音新一轮发展的需要,也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汇聚力量的重要任务,更是实现社会和谐稳定,保证国家统一,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重要保证。衷心的希望新一届上音少数民族联合会组织,团结凝聚各民族力量,汇聚各民族文化智慧,不仅要为上音的文化繁荣发展奉献才智,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中国梦做出重要贡献。

        最后,上海音乐学院少数民族师生代表以文艺表演的形式表达对上音民族联成立的喜悦心情,会议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