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风采

我院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6222

         2014年6月19日下午,民盟上音委员会、九三学社上音支社与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成员在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共同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研讨会,聆听了由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波主讲的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的精彩报告,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桂其,统战部副部长沈敏也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王海波老师首先在报告中向大家明确了此次民主党派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任务,明确指出,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如何解放思想,坚定政治理想信念,如何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共识都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大家要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不断增强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维护者、捍卫者,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参政党的智慧力量。

        听完王海波老师的精彩报告后,我院与中科院的党派成员就民主党派如何坚定政治信念、如何牢固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如何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改革过程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不仅统一了思想,更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的决心和信念。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桂其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前进的过程中,不仅需要民主党派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更需要我们团结一致为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共同努力奋斗。

报告会后,民盟上音委员会、九三学社上音支部成员还参观了应用物理研究所大科学装置光源,领略了光源领域世界一流的大科学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