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风采

我院民主党派支部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8185

        2015年5月8日下午,民盟上音委员会、九三学社上音支社、民进上音支部、民革上音支部与九三学社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民盟中科院上海分院委员会成员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共同开展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学习研讨会,聆听了由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波主讲的题为《以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推进“四个全面”》的精彩报告。市科技党委统战处调研员张玉瑛,我院统战部副部长沈敏,中科院上海分院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朱熊,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纪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张帆等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王海波阐释了“四个全面” 战略布局的思想内涵与深刻意义,指出,“四个全面”对今后民主党派如何发挥自身作用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要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巩固增进政治共识,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与履职能力,争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坚定拥护者、积极宣传者、自觉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人心、汇集力量。

        随后,我院各民主党派成员与中科院的各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就如何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如何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不仅深刻理解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赋予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更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力争从自身做起为“四个全面”集聚智力、激发活力、增添助力。

        报告会后,我院各民主党派支部成员参观了中科院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和产业孵化中心,领略了世界先进的电子科学与信息技术,深深感受到科技进步对社会发展与国家繁荣的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