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体动态

上音侨联归侨李秀英走进徐汇滨江第一线

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4401

        2017年4月19日晚,上音侨联成员、声歌系女高音歌唱家、归侨李秀英副教授代表上音侨联在徐汇区“滨江建设者之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讲座,给滨江建设者们送去了一场高雅艺术文化盛宴。得到徐汇区统战部、徐汇区侨联领导及在座的广大建设者们的高度赞扬。

       归侨李秀英老师以体验生活的身份,走近徐汇区滨江的建设者们身边,近距离地学习观摩了徐汇区滨江飞速发展的变化和成果,并与学生一起为滨江的建设者们带去一场主题为《“声乐” 建设者》的高规格的高雅艺术讲座,将艺术文化注入到徐汇发展的第一线。讲座中,她带着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学习声乐艺术的经历、趣事和感悟,使建设者们在欢笑和互动中了解一些与歌唱艺术有关的不同层面的知识;李老师的两位学生还当场献唱了几首中外名曲《滚滚长江东逝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等,在大家的热情掌声中,李老师亲自演唱了《我爱你中国》、《一杯美酒》,让在座的滨江建设者们听得如痴如醉,掌声雷动。讲座在欢乐高涨的气氛中结束。

        李秀英老师的讲座深受滨江建设者们的热烈欢迎,她激动地说:作为声乐教育领域里的建设者,我深深地体会到,上海的飞速发展与变化,离不开建设者们一砖一瓦,一分一秒,一点一滴的辛勤劳动。触景生情,她将讲座内容定位在“声乐建设者”这一主题上,把自己比喻为声乐教育领域里的建设者,拉近与城市建设者之间的距离,表达不同领域建设者之间应共同遵循的奉献精神和职业品德。

       上海市徐汇区统战部、侨联领导也对此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上音侨联首次将音乐艺术文化注入徐汇区建设的第一线,进一步加强了区校联动,为徐汇区及上海市的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做出了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