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音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一行赴市盲校举行爱心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0692

        2017年12月18日下午,在党委统战部的组织下,我院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师生一行15人赴上海市盲校举行一次以“为视障学生奉献爱心”为宗旨的爱心之旅活动。恰逢上海音乐学院90周年校庆和上海市盲童学校105周年校庆之际,上音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共赴上海市盲童学校,用美妙的音乐点亮每一个视障孩子的心灵世界。上海市盲校校长徐洪妹、书记陈秀清以及我院统战部副部长沈敏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上音党委统战部和上音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代表上音党委和各民主党派的心愿为孩子们捐赠了一批视听系统、学习用品和音乐光盘,接着,由我院九三学社社员蒋虹老师、民盟盟员周平老师、致公党施恒老师针对为视障孩子的特点分别为孩子们送上三堂寓教于乐、形式生动的音乐教育和歌剧欣赏讲座,让孩子们在教学互动中深深体会到音乐的独特魅力,给孩子们的心灵带去励志的正能量。我院致公党的杜金泽老师义务为盲校调律半个月。接着,盲校学生们以精彩的音乐表演,展现了真诚、乐观的风采,深深地表达了感恩感激之情,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徐红妹校长代表市盲校向此次上音对学校的爱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她表示,音乐对于视障学生来说超越了音乐本身的功能,是目前唯一能与健全人平等竞争并有可能超越的学科,目前市盲校180余位学生中有近三分之一学习音乐,他们迫切希望能得到更专业的音乐教育和指导。此次上音走进盲校为孩子们奉献爱心,对视障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特殊的意义。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敏表示,此次爱心之旅是上音统一战线暨贵州支教后又一次爱心帮困活动,充分发挥了上音统一战线的优势,既通过音乐为视障学生带去希望,帮助视障孩子们建立自信,架起与外界交流的桥梁,成为人格健全、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才,又在与学生们的交流中感悟到教育的真正意义在于奉献、给予及对社会责任的担当,提升音乐教育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