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体动态

我院中外各民族学生献演上海市庆祝三八节专场慈善演出获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9952

        2018年3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妇联、市民族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爱之霓裳”中外妇女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专场慈善演出在世博园隆重举行。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党组书记房剑森,市妇联主席徐枫,市民族联副会长唐雯,各国驻沪领事馆领事夫人以及中外各界妇女代表出席此次重大活动。在我院党委统战部、留学生办公室的带领下,我院来自五个国家的留学生以及汉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各民族学生共三十余人应邀参加此次活动,以艺术的形式与中外友人共同庆祝女同胞们的节日。

         活动中,上音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出,不仅由各民族学生献上绚丽多彩的民族服饰秀,生动展示了中华各民族灿烂多姿的艺术文化,还由我院特殊藏族学子德庆玉珍献唱了来自草原的原生态《牧歌》。最后,由声歌系邱曙苇副教授编排、我院中外各民族学生共同带来一曲《天下一家》,以优美的歌声将本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上音学生们的精彩演出得到了市委统战部、市妇联、市民族联和中外各界友人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