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风采

我院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1564

         2018年3月29月下午,民盟上音委员会共10余人赴衡山公园及周公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意义深刻的“重走风雨路、再叙肝胆情”盟史教育活动。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波、我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敏应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衡山公园沈钧儒雕像前,王部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曾任民盟中央主席的沈钧儒先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民主统一战线的忠实盟友,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在中国民主同盟(上海)传统教育基地——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旧址(周公馆)内,王部长讲述了一段中共与民盟在革命年代经历血与火的洗礼风雨同舟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对中共与民主党派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革命友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而开展的一次盟史教育活动,对进一步凝聚上音统一战线成员、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具有深刻意义,也让每位盟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将永远铭记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始终不忘跟共产党走的初心,继续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学期初,农工党上音支部也开展了本学期首次组织生活,主委方琼总结了过去一年农工党支部的工作,并对新学期农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凝聚政治共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为上音的建设发展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