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音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会履职热情高涨

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8517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上海市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2018年1月23日至29日、1月22日至27日隆重举行。我院新一届市人大代表江晨,市政协委员王瑞、叶国辉、杨学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市两会的各项议程。杨学进委员被荣幸地委托担任大会监票人,我院统战部副部长沈敏应邀列席了市两会。

        此次两会既是上海市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首次两会,也是我院新一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首次履职参政,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频频亮出上音声音。我院政协委员王瑞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上海文艺原创力,打造上海文化新高度的建议》的提案,希望上海能进一步加强文艺原创的制度性建设。以艺术原创为重点,以文艺新人培养为关键,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教育资源、社会资源、人才资源,打造上海文化发展的“新引擎”,构建与上海城市发展相匹配的文艺业态和高品质、正能量、有温度的文化生活。叶国辉委员提交了《建设徐志摩纪念馆》和《推进STEAM教育提升学生创新素养》两份提案,希望推动“海派文化”的发展,吸引海内外更多艺术资源来到上海,为上海创作更多音乐精品、提高上海文化的原创性、艺术性、本土性。政协委员杨学进就上海市教育、文化发展建设等多方面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建言,她在“大力发展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打响城市文化品牌”专题会议上表示,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也是红色文化宝库,上海应以创作优秀的音乐作品来弘扬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我院人大代表江晨也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给“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家庭和未来多一些关爱的建议》,关心关怀自闭症儿童成长。

        我院代表委员们在此次两会中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履职热情迎来开门红,不仅彰显出上音人胸怀大局、共谋发展、心系文化的责任担当,更提升了上音对上海市社会发展建设的影响力,受到《文汇报》、《中国文化报》、新华网、东方网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