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音统一战线师生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2291

        2018年4月28日上午,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由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主办,上音党委统战部、徐汇区侨联、上音侨联、上海音乐艺术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万紫千红总是春”——上海音乐学院侨界人士、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在贺绿汀音乐厅隆重举行。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邢砚庄、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艳,总会计师张佳春以及市教卫党委统战处、徐汇区侨联、全市各大高校统战部、各区侨联领导出席本次音乐会。全市高校侨界代表和我院师生等七百余位观众共同观看了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我院音乐学系教授、美籍华人刘红老师担任主持,由上音侨界、民主党派、无党派、少数民族等统一战线师生以及中共党员作为嘉宾倾情献演,并特别邀请了上音的外国留学生参加演出,以“万紫千红总是春”为主题隆重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音乐会不仅以《永远跟你走》、《不忘初心》、《我们的新时代》、《我爱你中国》等经久传唱的红歌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还由我院陈钢、宋波、李秀英等归侨侨眷老师以《玫瑰与蝴蝶》、《归来的星光》、《看呀,诺尔玛》等曲目表达了上音侨界人士积极投身改革开放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报国之情,并以手风琴室内乐、弦乐四重奏、吹打乐、竹笛重奏、古筝齐奏等丰富的音乐演绎形式给观众带来一场中外音乐艺术的盛宴,获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称赞。

        本次音乐会从筹备到演出,得到了上音侨界及统一战线师生的积极响应,为保证音乐会圆满举行,上音的老师们排除万难,力争完美。恰逢第35届“上海之春”音乐节,上音的老师们演出任务繁忙,但他们仍积极投入本次音乐会的排练准备:上音侨联副主席李秀英老师连续几日高烧仍带病坚持演出;民进上音支部委员唐俊乔老师投身于筹备“上海之春”音乐节我院重大原创民族器乐剧《笛韵天籁》,于百忙中专门带领竹笛乐团从太昌赶来演出;上音侨联秘书长张妍所在的手风琴室内乐节目每天坚持排练,只为把最完美的状态献给本次音乐会。还有许多上音统一战线和中共党员老师们克服生病、忙碌等种种困难,以他们最美的歌声和音乐,深深表达对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的喜悦之情。

        音乐会前,我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登台致辞,他指出:上音党委举办此次“万紫千红总是春”主题音乐会,以艺术的形式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70年前中国共产党发布的“五一口号”得到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此次上音统一战线师生以优美动听的旋律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 70周年,歌颂改革开放40年来的光辉历程,是新时期表达与党同心同行、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这一信念的生动体现,进一步坚定了上音统一战线在党的领导下改革开放再出发、携手共创新辉煌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