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音师生参加第十四届“爱我中华”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2465

        2018年5月18日到20日,上海海外联谊会和上海高校海外联谊会联合举办第十四届“爱我中华”在沪港澳台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上海音乐学院来自台湾的学生黄媺淇、张尹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敏老师带队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院师生与上海10多所高校的60余名师生共同参观考察了宁波天一阁、溪口景区(蒋氏故里景区、雪窦山景区)、余姚河姆渡遗址和慈城古镇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同学们在体验宁波红色故里风光、领略历史悠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中国近代革命历史的伟大艰辛,以及海峡两岸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深厚情谊。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一次意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体魄、磨炼意志,也增强了港澳台同学的民族自豪感、认同感和向心力,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加深了海峡两岸同胞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