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音统一战线师生赴昆山举行学习考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及爱心助残义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9312

        2018年5月27日,在我院总会计师张佳春的带领下,由我院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少数民族、侨联师生一行近40人赴昆山举行参观考察交流学习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及爱心助残义演活动。此次活动由上音党委统战部、昆山市侨办(侨联)、昆山市残联、上海市欧美同学会昆山创新创业基地共同主办。我院总会计师张佳春,院办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史寅,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敏,昆山市侨办主任、侨联主席谢全林,昆山市残联理事长卞海山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在昆山市侨联主席谢全林的热情接待下,我院统战一行参观考察学习了千灯古镇、顾炎武故居、昆曲学社、巴城老街等昆山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历史文化创新基地,近距离感受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昆山的蓬勃发展,领略了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改革创新的累累硕果。在活动参观期间,双方表达了今后进一步加强文化合作的意愿。

        下午,在昆山市高新区文体活动中心内,我院与昆山市残联携手举行庆祝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爱心助残义演活动。演出由我院数字媒体学院的维吾尔族同学玛依努尔担任主持,我院来自附中和管弦系、声歌系、钢琴系、音乐剧系、作曲系、指挥系、研究生部的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学生们与昆山市残疾人艺术团、小天使艺术中心的表演者们联袂献演,他们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演形式,为昆山市民带去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使我院统一战线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意义,也发挥我院统一战线的专业优势,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提升音乐教育的价值。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统一战线师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民主党派成员始终不忘跟共产党走的初心,新时代继续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供稿:统战部

撰稿:沈敏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