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音侨联副主席李秀英一行赴中科院举办声乐讲座

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9858

        2018年8月24日下午,在上海市侨联、上音党委统战部的支持和关心下,徐汇区政协委员、徐汇区侨联副主席、上海音乐学院侨联副主席、我院声歌系副教授李秀英携归国留学人员冯佳音和三位学生一同走进中科院植生生态所,为中科院上海分院侨联的侨界科学家们和近150名师生带去一场别开生面的声乐讲座。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徐大振、我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敏以及植生生态所副所长龚继明出席了讲座。

        讲座中,李秀英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声乐艺术以及进行职业歌剧表演时的经历、趣事和感悟,大家在李秀英老师诙谐幽默的讲解中了解了一些与歌唱艺术有关的知识;李秀英老师的三位学生又先后登台为大家演绎了中外歌剧《一江春水》、《罗密欧与朱丽叶》、《女人心》中的经典曲目。表演过程中,李秀英老师分别从发声技巧、肢体语言的运用、情感的表达等方面对她们的表演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引导观众在鉴赏中感知音律之美,受到美的熏陶和情的感染。讲座在李秀英老师与学生的一曲精彩对唱中结束。李秀英老师富有感染力的歌声、风趣的语言以及她对声乐的热情与热爱深深打动了现场的观众,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中科院上海分院侨联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上音侨联此次高雅艺术走进中科院活动,不仅响应了市侨联“文化进基层”的号召,更是将音乐艺术文化注入科技第一线,提高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审美能力和艺术素养,为大家更好地做好科技研究和创新服务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