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风采

会员唐俊乔被聘为高县首批文化扶贫“第一村长”

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3330

       7月3日上午,“中国文化名家走进高县文化扶贫公益活动(云视频)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民进会员、民进上海市委中青年联谊会副会长唐俊乔接受聘书,担任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可久镇团包村“第一村长”,并发表了就职感言。

      本次扶贫公益活动由高县县委县政府主办,首批聘请全国20位德艺双馨艺术家、专家和学者担任高县20个贫困村村长,任期三年,任期内每年到村开展工作4次以上,围绕所在村和高县脱贫攻坚实际,带领村民们壮大发展一个产业,开展主题作品创作等。

      唐俊乔说,文化扶贫是脱贫攻坚与文化建设的有机结合,既着力满足贫困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通过文化推动、项目带动,将优秀文化“走出去、请进来”,激发贫困村文化事业发展新活力。唐俊乔表示,作为从事音乐多年的民进会员,在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能够被聘为团包村的“第一村长”,一定尽自己所能,服务高县、奉献高县,用文化点亮乡村,为团包村和高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和担当。

 

唐俊乔:民进会员、民进上海市委中青年联谊会副会长、中国竹笛学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会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委员、国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阅专家,著名竹笛演奏家、教育家、当代中国民乐领军人物之一,上海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音乐学院一流学科首席教授,上海领军人才,上海音协竹笛专业委员会会长。

(供稿:民进上海市委中青年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