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我校组织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赴浙江音乐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9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史寅带队,上海音乐学院党委统战部于2020年11月20日、21日组织**各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成员赴浙江音乐学院,与该校党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及统战团体共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交流活动。上音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沈敏、熊伟明,民革上音支部主委徐达维,民进上音支部主委唐俊乔,致公党上音支部副主委刘芳瑛,九三学社上音支社副主委黄泓、朱琤琤,上音民族联副会长陈剑波、上音侨联秘书长张妍,以及民盟、九三学社、民进等民主党派成员近20人参加此次活动。浙音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瑞,党委副书记贾秀英,党委统战部以及各民主党派代表出席。

      双方首先召开了“四史”学习教育座谈会。会上,王瑞对上海音乐学院统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浙音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史寅做主题发言——《以“四史”学习为抓手,探讨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在艺术院校如何发挥作用》,详细介绍了统一战线工作为上海音乐学院发展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随后,上音民进支部主委唐俊乔、民盟盟员张晖和浙音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双方聚焦“四史”学习教育、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作用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分享了各自的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


    

                                               

       会后,两校统战代表人士和艺术家同台献艺,在现代音乐厅举行了一场高水平的艺术交流音乐会,节目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增进了两校的沟通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打下基础,也激励了统战成员全力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