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音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793

      2021年5月19日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408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教师共40余人出席中心组学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主持。

       房剑森以“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体会”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此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从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实践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针对《条例》的主要内容,房剑森从明确指导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巩固多元一体、突出着力重点、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六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进行深入阐述。最后,他以理论指导实践,提出四点要求:坚持学习、坚持实践、坚持守正、坚持创新。

       此次专题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对统战政策制度进行解读,对我院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构建大统战格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