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统战部、图书馆和九三学社到静安公安分局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78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进一步弘扬人民警察忠诚保平安的奉献精神,继续谱写和谐警民关系的社会风尚,受静安公民警 校邀请,上音党委统战部、图书馆支部和九三学社上音支社5月14日下午走进静安公安分局,与特警支队、经侦支队开展“献礼建党100周年”党建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上海音乐学院开展迎接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

       警民共建重温党史,再唱红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共同抒发满腔的爱国爱党情怀。活动伊始,静安公民警校、特警支队分别向上音老师介绍了当前的工作情况,经侦支队就“与民同心 为您守护”主题活动作了广泛的宣传。随后,特警支队向老师们展示了擒拿格斗等科目。 上音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东方乐器博物馆馆长史寅老师作了发言。他感谢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同志为保卫国家安全稳定发展作出的贡献,向他们表示深切慰问;同时对工作在一线岗位上的公安民警们能够熟练运用掌握的技能保卫国家和人民财产安全感到敬佩; 希望上海音乐学院和公安部门加强警民共建,为打造上海安全稳定文 明的国际文化大都市而共同努力!九三学社上音支社主委、上音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余丹红教授也作了发言,她在发言中特别提到:岁月静好,是因为有我们 的人民警察在负重前行,来到警营更加深了对警察的崇敬之情,希望今后在提高民警艺术修养上,做出上音人的贡献。上海网红“爷叔”、 著名指挥家刘键、上音统战部副部长沈敏、上音图书馆支部书记张一 等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让高雅艺术进入 警营,多开展艺术讲座,讲授音乐党课等,也希望公安民警把更多安 全常识传授给上音师生。为加强双方进一步合作交流,静安公民警校聘请上音老师们为公民警校客座教授,同时制作共建铜牌。此次活动,上音师生还为警营民警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最后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热烈的气氛中,党建共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