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派风采

民建上音支部成立,周汉民徐旭出席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07浏览次数:238

16日下午,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音乐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徐旭出席大会并讲话,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汪胜洋,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沈永铭,上海音乐学院党委统战部、民建上海市委各部室负责人,上音各民主党派代表,民建上支部会员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民建上支部主委邱曙苇主持。

周汉民代表民建市委感谢学校党委对民建组织建立和民建会员成长的关心,向民建上音支部成立表示祝贺。民建上音支部作为学校最年轻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要体现担当,展现作为,对此,周汉民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不断进步,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和政党意识。当前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民建的会史、会章和民建前辈先贤的事迹,坚守民建建会的赤诚初心,时刻不忘参政党的光荣使命,矢志不渝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要学习上海音乐学院95年筚路蓝缕的发展史,学习音乐大师们在作品中所展现出的思想内涵和文化自信。第二,立足本职,奋发有为。民建上海音乐学院支部的6名会员,在各自的领域各有所长,期望大家在独善其身、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成为各自领域的卓然大家,同时始终牢记参政党兼济天下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勠力同心,勤勉尽责。第三,在艺术创作中缅怀先贤,致敬大师,成为讲好民建故事,传播正能量的生力军。


徐旭代表学校党委对民建上音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和关心学校各项工作的民建上海市委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民建上音支部是继民盟、九三、致公党、民进、民革、农工党之后学校第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建上音支部的成立是**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他对民建上音支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举旗帜,深化共识,始终同向同行。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三是凝心聚力,融入大局,体现担当作为希望民建上音支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民建市委的亲切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6名会员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建校95周年贡献优秀成果,为上海乃至全国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成立大会上,邱曙苇汇报支部筹备工作情况。

民建上海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文红宣读《关于成立民建上海音乐学院支部决定的通知》《关于任命民建上海音乐学院支部主委的决定》

中国致公党上海音乐学院支部主委唐哲代表上音各民主党派对民建上音支部成立致贺词。

会后,民建上海市委领导一行参观了上音歌剧院。

供稿:党委统战部

撰稿:陆驾云

摄影:刘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