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霞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2

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上海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民建上海市文化体育委员会副主任。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美声唱法专业,师从刘若娥教授,毕业同年进入上海歌剧院,担任上海歌剧院歌剧团独唱演员。

多年来董明霞在国内外经典歌剧中,均担任主要角色。在原创歌剧《雷雨》中饰演四凤,并且获得2001上海国际音乐节优秀表演奖。

在国内外许多重大晚会中担任独唱领唱,并多次代表国家和上海市出访亚、欧、美、非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演出。2000年董明霞赴美国马里来大学音乐学院进修学习。

作为特邀女高音嘉宾,先后参加了莫华伦、廖昌永、戴玉强、魏松这些著名歌唱家的独唱音乐会,曾代表上海歌剧院与著名歌唱家魏松为温家宝总理举行了专场音乐会,受到了温总理的高度赞扬。

任教十余年来,培养出了大批优秀的声乐人才。经她教授和指点的学生多次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成为各大音乐院校中的声乐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