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妍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3

上海音乐学院侨联秘书长,现代器乐与打击乐系副系主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近年来,曾多次出访欧洲各国,登上柏林皇家音乐厅等重大舞台。所演奏作品被收录至上海音乐学院优秀作品及演奏荟萃唱片。多次受邀担任国内外比赛评委,所教授学生在各类国际国内独奏、重奏 比赛中获奖。曾连续五年荣获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教师奖。所研究的课题已在各级科研项目中立项,2015年入选上海音乐学院首届 “音才辈出”计划;2016年入选上海市教委“上海高校中青年教师国外访学进修项目”赴俄罗斯拉赫玛尼诺夫国立音乐学院访学,师从著名手风琴演奏家尤里•希什金教授;2017年荣获“上海音乐学院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2018年被评选为上海音乐学院“优秀教师”;2019年作为主创人员,所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中外经典手风琴作品巡演”项目立项实施;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2019年度第一期资助项目。2020年所担任的《手风琴专业课程》荣获上海音乐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示范课程”;2021年所主讲的《手风琴里的中国故事》入选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党课”示范课程;2021年所担任的《手风琴专业课程》入选上海高校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相融合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