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介绍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22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现有的民主党派之一,由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创建,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

民革上音支部委员会于2013326日正式成立,  叶国辉、徐达维、王海灵三位同志为民革上音支部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叶国辉同志为支部主委、徐达维同志为副主委。

叶国辉主委(上海市政协委员),徐达维副主委(徐汇区政协委员),认真履职,为上海市、徐汇区的文化发展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带领党员积极参加校内外重大政治主题活动和重大演出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2016年,叶国辉主委被民革中央委员会授予“民革全国祖统工作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徐达维同志获评上海市育才奖。

20191227日,换届选举产生民革上海音乐学院第二届支部委员会,徐达维当选主委,王海灵当选副主委,曾梦当选委员。

民革上音支部现有党员共9人。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中共上海市委相关文件,进一步贯彻落实党派中央、市委的相关文件要求,不断凝聚改革共识,汇聚改革正能量,切实肩负起参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的历史使命,服务上海发展。

2020年,突然来袭的疫情虽然给大家的生活工作带来了极大影响,民革上音支部在徐达维主委的领导下仍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党员努力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结合自身特点和优势,努力积极做好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等工作。

20219月,由民革市委宣传部主办,民革上音支部和民革交大委员会联合承办了《音乐党课·音乐与阅读的结合》,徐达维主委和支部党员刘恋、杨蚕在音乐党课中授课。

2022年,上海疫情反复,支部成员相互鼓励,共克时艰,不仅保障了疫情期间工作和教学的顺利进行,部分党员还做出突出贡献。党员杨蚕受聘担任闵行区自闭症志愿者协会(星乐家园)音乐艺术总监,封控期间为自闭症孩子举办线上音乐会,并互动交流,为疫情在家的自闭症孩子们带去欢笑、鼓励与支持。党员刘恋在封控期间担任志愿者,奔波往返于各大医院为社区居民配药。

上音民革支部将会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在院党委领导下,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