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灵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34


民革上音支部副主委,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系主任,合唱指挥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合唱协会理事,上海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委员会副主任,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女声合唱团、混声合唱团常任指挥

2004 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荣获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 2013年荣获上海市“艺术人才奖教金”。2022年获得上海市“魅力教师”称号,同年获评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

王海灵的指挥大气而具有感染力,细腻而流畅,风格备受好评。她指挥的上海音乐学院音教系女声合唱团、混声合唱团自成立以来,多次成功举办专场音乐会,其中包括在“上海之春”等重大国际音乐节中举行专场演出。同时她致力于与国内外多位当代著名作曲家合作,为其作品首演。她带领的音教系女声合唱团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获得多个组别金奖。在2010年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女声组和现代音乐组金奖;在2012年第七届世界合唱比赛中获得教会音乐组和民谣组金奖,以及女声组金奖冠军。2021年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合唱一等奖。

曾编写高中音乐教材——《合唱》(2020年获教育部批准);出版《荣耀之诗——上海音乐学院女声合唱团作品CD》;出版《烂漫五月之诗篇——上海音乐学院女声合唱团音乐会DVD》;出版《和谐诗篇——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合唱团演唱作品精选CD;主编《献给祖国的歌——经典合唱曲谱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