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蚕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23

上音民革支部党员,上海交响乐团小提琴演奏员。民革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第四届中国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理事,受聘担任上海市闵行区自闭症志愿者协会音乐总监。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

三岁学琴,六岁获全国小提琴比赛第二名,9岁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2007年还未毕业就参加上海交响乐团考核提前考入上海交响乐团。在大学期间曾连续两年公派出访欧洲参加“young euro Classic  "进行学术交流,在校期间演奏过三重奏及弦乐四重奏的大量作品。考入上交以后,曾被邀各院校为大学生们讲解小提琴构造以及古典音乐欣赏。在乐团成立了时光重奏组,长期作为上交之星系列音乐会演出,得到各方音乐人士喜爱和认可,出访美国,德国,日本,韩国,荷兰,巴西,阿根廷等多国。曾经作为客座讲师,于各大高校讲演古典音乐与乐器艺术课程。工作之余积极参与民主党派活动,捐资助学,结合自身的工作多次去养老院慰问演出,也受邀上海市妇联,上海市群众艺术馆定期举办音乐导赏系列演出,受到各界好评。为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20158月在美国联合国总部参加庆祝演出。2017年受中外五位当代著名作曲家之邀录制‘Flow’弦乐四重奏专辑,并由新西兰最大的唱片公司Atoll制作,于2018年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