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曙苇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4


女高音歌唱家,上海音学院声系副教授民建上音支部主委,法兰西共和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荣获者。


2001年以评委会全票通过获巴黎高等音师范学院最高文凭-演唱家文凭(博士)。曾巴黎国第一名。2002年回国任教后,注于研究及演唱法国不同期的声作品。


十年来在欧洲、洲、美国各地与多世界一流的演奏家合作,如:Michel Bourdoncle,Tatiana Goncharova,Jean-Claude Vanden Eynden,Michel Lethiec,Jean-Philippe Vanbeselaere,MaryWu…举办法国不同时期的音乐作品个人巡回独唱音会四十余场。《邱曙唱拉威CD被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国家民俗中心以及美国著名大学等机构收藏。近年来在中国、法国、美国出版了三张CD专辑,一张DVD, 独立翻译两部法语文学著作并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为上海音乐学院“双馨双成”高水平师资培养计划项目2021年上海音乐学院出版社出版了编著的《德彪西经典艺术歌曲集》。


心社会文化及公益事2007年被美国洲文化学院授予“艺术成就”。2008年被世界论坛评为洲杰出女性”及世界银行颁发的“艺术表演奖”,2009年美国海军学院授予“友谊贡献奖”;2012年,被法国圣丁奥莱市授予“荣誉市民”章。2021年法国政府授予法兰西共和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Le Chevalie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