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缨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22

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委员。上海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委员,上海音乐家协会理事。现任上海音乐学院附中校长。

音乐创作包括乐队、合唱、独唱(奏)、室内乐以及影视等方面。主要有:管弦乐作品《远去的记忆》,交响诗《沙汀烟树》;包括《泰戈尔诗二首》《八声甘州》《本来的模样》等曲在内的无伴奏混声合唱作品集,以及少儿合唱作品《宇宙的种子》;男中音与乐队《远眺穹苍》《温柔的目光》《都市与海》(男中音、合唱与乐队);艺术歌曲《云之泪》《朝阳揭开夜的帷幕》,以及《剡水曲》等重奏作品影视音乐创作有《铁齿铜牙纪晓岚》(片尾曲)、《新乱世佳人》等。

曾获:中宣部第十届“五个一工程”奖,“新世纪”杯中国艺术歌曲创作比赛二等奖(一等奖空缺),第八届亚洲音乐节中国音乐原创作品大赛一等奖,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优秀新作品奖等。并获上海市文艺人才基金奖“优秀文艺人才奖”,上海市文艺人才基金奖“教师奖”,上海市园丁奖,“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上海市教育系统三八红旗手,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音乐学院黄自教学科研特等奖,多次获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