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月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18

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市高校创新团队成员。国际美学学会会员(IAA)、国际音乐学会会员(IMS);中华美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美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评论学会会员;上海音乐家协会会员、钢琴专业委员会会员。曾荣获第三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社会科学组)优秀奖;第三届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集体课组)一等奖。

自幼学习钢琴演奏,师从郑曙星教授十余年,随孙维权教授学习键盘和声与即兴演奏,随马革顺教授学习合唱指挥。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获学士学位并推免攻读音乐美学专业研究生,师从韩锺恩教授,硕博连读获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

目前主要致力于音乐美学、音乐批评、艺术哲学、比较艺术学研究等,其他兴趣还涉及哲学美学、基督教圣乐的本土化研究等。已出版专著《音乐意义存在方式并及真理自行置入艺术作品的形而上学研究》,与韩锺恩教授合编音乐美学与音乐评论文集2本。在《中国音乐学》《音乐研究》《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艺术》《人民音乐》《南京艺术学院学报》《中国宗教》等全国核心刊物上发表过数十篇学术论文、译文与音乐评论,在《文汇报》《中国文化报》等报刊杂志上发表过音乐会评论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