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派介绍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9

九三学社上海音乐学院支社的前身是1983年成立的九三学社上海音乐学院小组。1984315日,正式成立九三学社上海音乐学院支社,第一届委员会由茅于润任主委,马革顺任副主委,倪瑞霖任委员,卫仲乐任顾问,史济民任秘书。当时共有社员11人。

1987年,第二届九三上音支社委员会成立,茅于润任主委,史济民任组织委员,倪瑞霖任宣传委员,卫仲乐、马革顺为顾问。

19906月,第三届九三上音支社成立,郑曙星任主委、史济民任副主委兼组织委员、胡延仲任宣传委员。

19938月,第四届九三上音支社委员会成立,郑曙星为主委,倪瑞霖为组织委员,钱苑为宣传委员。

199610月,第五届九三上音支社委员会成立,钱苑为主委,倪瑞霖为组织委员,汤亚汀为宣传委员。

20021月,第六届九三上音支社委员会成立,廖昌永为主委,汤亚汀为组织委员。20045月,增补余丹红为九三学社上海音乐学院支社副主委,增补陈彦新为宣传委员。

200612月,第七届九三上音支社委员会成立,廖昌永任主委,余丹红任副主委,陈彦新任组织委员,范进德任联络委员,黄泓任宣传委员。

201112月,第八届九三上音支社委员会成立,廖昌永任主委,余丹红任副主委,朱琤琤任组织委员、黄泓任联络委员、陈蓉任宣传委员。

201612月,第九届九三上音支社委员会成立,余丹红任主委,朱琤琤、黄泓任副主委,刘耕任生活委员、竺期任宣传委员。

20217月,第十届九三上音支社委员会成立,余丹红任主委,朱琤琤、黄泓任副主委,刘耕任生活委员、竺期任宣传委员。目前共有社员三十九人。

九三学社上海音乐学院支社成员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基本职能,在服务社会、自我教育等方面也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其中,廖昌永院长担任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第八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类评议组成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席等职务,为党的文化教育事业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了自己的智慧,体现了九三人的社会担当。

长期以来,九三学社上音支社成员在学院党委和九三上海市委的领导下,对上海音乐学院专业学科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廖昌永院长在学科建设方面显示了高瞻远瞩的学术眼光和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取得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舞蹈学”学科全国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茅于润、卫仲乐、马革顺、倪瑞霖、钱苑等先辈均在我国现当代音乐史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当下,九三学社上音支社老中青社员团结精进,继续在各自不同的专业领域里辛勤耕耘、精益求精,在上海音乐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历史大潮中继续奋斗,创造更多的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