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和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22

声乐歌剧系副教授,九三学社成员,艺术指导,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市浦江人才。先后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大学及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获布鲁塞尔皇家音乐学院钢琴表演硕士并以最优(Grand distinction)成绩获得室内乐硕士学位。

曾获得比利时Andre Modeste Gretry钢琴比赛第二名、Gouden Vleugels室内乐比赛奖、中央音乐学院全国高等专业艺术院校艺术歌曲比赛优秀钢琴伴奏奖等奖项。演出足迹包括国内重要城市及比利时、荷兰、葡萄牙等地。

作为合作钢琴家,她的曲目中包括了钢琴三重奏、双钢琴、四手联弹、艺术歌曲、歌剧等作品。由她与青年钢琴家杨珊珊组成的黑白印象双钢琴组合数次献演北京、上海等地,获得公众与媒体的广泛赞誉,并于2012年出版黑白印象双钢琴专辑。

她的学生中多人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她还应《钢琴艺术》杂志之邀,撰写《与歌者同行-艺术歌曲中的钢琴演奏》连载,其中将理论与实践密切结合的生动阐述,在业内外反响强烈。

2020年被评为九三学社2016-2020年社会服务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