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红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22

图书馆学科馆员部主任,音乐学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斯坦福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国际音乐图书馆协会会员,中国西方音乐史学会会员。

在国内重要音乐期刊及核心期刊发表文章近20篇,出版专著两部。参加的国际会议有:与牛津大学联合举办音乐学数字图书馆(Digital Library for Musicology)工作坊(201710月,上海),并担任论文评审委员;在国际音乐图书馆联盟(IAML)年会发表题为“上海音乐学院图书馆特藏”的演讲(20166月,意大利,罗马)等。

在国内学术会议发表的主题演讲有: “歌剧思维——歌剧的特性”(第三届北大歌剧论坛,北京,201812月),“音乐史写作的新境界——塔拉斯金《牛津西方音乐史》的治史方法”(塔拉斯金《牛津西方音乐史》研究方法及史学观念研讨会,20176月,上海),“美国音乐图书馆的特点”(全国艺术院校图书馆“特色资源与新技术应用研讨会” ,201512月,广州),“Bel canto 的起源”(中国美声研讨会,201510月,北京),“歌剧的本质”(第一届中国歌剧论坛,20136月,福建)。

论文“音乐院校教学中的多专业协作实践”获得20128月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海市教师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