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琤琤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20

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钢琴艺术辅导、副教授,九三学社上音支社副主委,上海市浦江人才。

六岁开始学习钢琴,先后师从郭永厚教授、郑大昕教授。1988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1994年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吴乐懿教授。1998年留校任上海音乐学院管弦系钢琴艺术辅导。2006年公派赴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留学,跟随俄罗斯钢琴学派的奠基人海因里希·涅高兹的高足、著名钢琴教育家格利高力·巴里萨维奇教授学习研究生课程。20085月获得俄罗斯联邦国家学位评审委员会颁发的音乐艺术钢琴硕士学位。朱琤琤曾多次与世界著名音乐家合作,在国内外举办各类形式的演出和唱片发行,并多次以艺术辅导身份参加国内外各类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2000年获全国大提琴比赛“最佳钢琴伴奏”奖;2001年作为文化部指定艺术辅导赴哈萨克斯坦参加国际弦乐比赛;2003年获全国中提琴比赛“最佳钢琴伴奏”奖;201312月获亚洲双簧年会暨国际双簧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获波兰迈克尔·什皮沙克国际音乐比赛“钢琴伴奏特别奖”;2019年辅导的学生刘铭在美国世界双簧年会比赛(A类)中获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2003年获得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基金奖”,201611月、202011月获“贺绿汀基金奖特别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