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热点新闻

院领导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13

金虎辞旧岁,瑞兔送福来。为深入了解我院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做好安全教育和保障服务工作,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春节,在癸卯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上海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卫,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冯磊,以及学工部、国际教育学院等教师代表为24位寒假留校学生送上学院问候和诚挚祝福。

  

图片

  

学院为留校学生精心准备了丰富的新春礼物:从日常生活用品,到满满祝福的大礼包,再到春节必备的春联、窗花等中国传统装饰,一应俱全。准备的物品既为留校学生营造了中国新年温暖团结的过年气氛,又向他们传达了真切关心:金灿灿的小兔子窗贴活泼可爱,红彤彤的镂空窗花充满“年味”,零食袋大熊猫包裹着中国文化元素特色,“多芬”取其谐音“多分”,寓意着祝福同学们的学业在来年蒸蒸日上,学校的人情味也像新春礼物一样,让大家都“抱了个满怀”。


图片

  

院领导通过走访留校学生宿舍区,在送上新春礼物之余,表达了对留校学生的悉心关怀。走访过程中,院领导向同学们亲切问候道:“寒假留校生活还可以吗?”“身体怎么样?”“学校食堂怎么样呀?”等有关假期生活的问题,虽然在传统佳节同学们无法和家人团聚,但也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祝福,在温暖的大家庭过新年,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同时,院领导们也叮嘱同学们在留校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和健康,严格遵守学校管理的有关规定,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合理规划寒假的宝贵时光。

图片
图片

在寒假留校学生茶话会上,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欧阳佳沁向留校学生介绍了假期中学校活动的安排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度过一个幸福吉祥、有意义的新年。


图片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挂职)马晓明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努力学习并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在学校平安度过一个和谐快乐的中国年。


图片

  

图片

  

在祥和的氛围中,留校学生们纷纷表达出了对学校和学院送来的温暖的衷心感谢。他们踊跃分享自己在上音的生活点滴,共同畅谈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表达了对学校真诚的感谢和良好的祝愿。他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按照学校留校管理要求,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广泛学习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充实寒假时光。




部分留校同学分享感受


作曲指挥系博士生

陈海朋

早春的冰冷,抵不住师生的热情;寒风的刺骨,掩不住心中的暖意。笑声阵阵,昭示蓬勃气息;祝愿彼伏,福韵洋溢。晴空万里蔚蓝,纤凝飘飘素娆,共享天地祥瑞。

  


音乐戏剧系硕士生

戴瑜萱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学院领导和老师“闪现”3号楼宿舍,左手上抱着一头又一头的“大熊猫”,右手拎着一袋又一袋的礼品袋,给我们留在学校的留学生送上了关切慰问与新年祝福。走廊上除了领导一行和老师们,还有欢声笑语的同学们。上海最近还在料峭的春寒中,但昨天让我感觉到像在靠近赤道一般热烈的温暖。

  


图片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为留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增进交流、促进感情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在未来,我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加强学生人文关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和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