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调研上音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4

510午,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一行来上海音乐学院调研指导统战工作。院党委书记裴小倩作题为《扎根中国大地 建设世界一流》上音建设发展情况和统战工作汇报,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市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李霞,院党委副书记曹荣瑞参加调研。

房剑森指出,上音是上海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和工作力量,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实践典范。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当前,上海正在实施“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地工程”和“上海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研究工程”上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抓住统战工作“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将艺术院校的特色优势与上海统战“两大工程”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外人才优势,深入挖掘统战文化成果,在人民城市建设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上海乃至全国的统战事业做出贡献。

裴小倩从“落实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学治校成效显著”、“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新时代拔尖创新艺术人才”、“推进人才强校,服务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发展高质量艺术科创,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传承文化创新,服务社会主义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助力城市文化软实力提升”、“加强党的建设,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七个方面对上音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汇报。并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概况,以及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传承传播中华文化、培养少数民族艺术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调研中,双方还就统战文化周主题歌创作和全市统一战线新年音乐会等合作事宜进行磋商。

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协调处处长毛俊市委统战部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翟靖市委统战部宣传处处长封丹华我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学霆,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办主任汤隽杰附中校长、上音民族联副会长丁缨钢琴系主任、上音知联会会长江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熊伟明党委统战部挂职副部长陆驾云等参加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