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快讯

上音统战人士献演稻田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2

20231016日,由上海音乐学院统战人士和师生策划演出的稻田音乐会在光明食品集团崇明基地隆重举行。在希望的田野上,在金色的稻浪中,上音师生奏响丰收喜乐,歌颂祖国盛景。本次音乐会由光明农发集团主办,上音党委统战部、艺术处、民乐系协办,是双方第二次合作举办稻田音乐会光明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晨红,光明农发集团总裁刘红强,上音党委统战部部长熊伟明等出席此次音乐会。

音乐会在一曲上音吹管乐团、打击乐团演奏的《夺丰收》中以磅礴热烈的气势拉开帷幕。乐曲表现了丰收节日中气势壮阔的群众欢腾场面在党的领导下人民丰衣足食的美好景象。

随后,由我院声歌系教授于丽红,上音民族联原会长、徐汇区民族联常务理事、我院声歌系教授赵勇带来《节日欢歌》、《幸福中国一起走》、《春风十万里》,生动诠释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在丰收的季节,大家载歌载舞,共同歌颂伟大的祖国母亲,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由市政协委员、市民族联副会长、上音民族联会长陈剑波和上音民族管弦乐队共同带来《牧歌》《天边》,在丰收的稻田里,同庆丰收粮满仓,共赏佳音乐悠扬。声歌系学生们也带来了独唱《九儿》、合唱《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让人仿佛看到在金色的田野稻浪飘香的美丽景色。男女声二重唱《粮安天下》展现了在党的带领下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美好景象。

最后,我院民乐系吴强教授指挥、上音民族管弦乐团演奏的《光明行》《步步高》是本场的压轴曲目。澎湃激昂的旋律象征着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时代的新征程已经来临,人民的生活越过越美好。最后,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观众对上音师生在稻谷飘香中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场接地气、冒热气、扬正气的音乐盛宴,给予高度评价。